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

健康飲食家

在家吃蔬菜,輕鬆便利又自在 蔬果均衡 DIY 生吃熟食自己來
一、 蔬菜生吃營養高 口味清淡油脂少 蔬果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及膳食纖維質,且少含油脂,以生食的方式不但能直接獲得蔬菜富含的營養素,更能減少炒煮時的養分流失,口味清淡健康更自然。
二、 用微波爐、川燙(川燙後迅速以冷開水沖涼,可保持翠綠),或用快炒的方法,以減少營養素的流失。
三、 平時在菜餚中多份蔬菜 : 肉類減半,加重蔬菜的份量。 ( 1 )在肉類烹調上,增加蔬菜量作為配菜或盤飾 : 亦可使用水果入菜。( 2 )盡量少選擇大塊的肉類,如牛排、豬排等,多選用切絲、切丁類的半葷素菜。( 3 )再做各式肉丸、獅子頭、漢堡、水餃、燒賣等食物時,可將青江菜、大白菜、紅羅蔔等蔬菜切碎或打泥混在肉中。( 4 )可將A菜、菜豆、四季豆、青江菜、大白菜等蔬菜和飯一起煮成菜飯 : 炒飯時亦多加些蔬菜量。( 5 )多選用青菜湯、或在湯裡加把青菜,例如 : 可將貢丸湯加青菜。
四、 利用各式蔬果做不同的創意可愛造型,使菜色更多樣化。
五、 為保存及烹煮的的便利性,亦可多利用冷凍蔬菜。
六、 早餐時加份新鮮水果(不宜以果汁、蔬菜汁代替)。
七、 改變進餐的次序,先吃蔬菜後,再進食其他食物。
******資料來源:董氏基金會 健康飲食家 100/05/06
http://www.jtf.org.tw/educate/enjoyment/enjoyment_015.asp

沒有留言:

臺中市大里區立新國民小學112學年度午餐 滿意度調查結果 填報日期:  112  年  4月  9日----  112    年 4月 19日 填報年級:3-6年級學生 填報時間:電腦課 填報結果: 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1s8t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