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

均衡飲食--多吃蔬菜 腸道舒暢

均衡飲食--多吃蔬菜 腸道舒暢


依據飲食金字塔國小學童每日要攝取3份的蔬菜,也就是3碟(300g)的蔬菜量,然目前最新版飲食指南(參見上期專刊)更希望每日可以攝取蔬菜3-4份,可見蔬菜的攝取如此之重要。

小朋友們,多吃蔬菜可以捍衛你的健康,減少罹患癌症、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蔬菜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、礦物質與膳食纖維,蔬菜中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,加速食糜通過,減少食糜停留在腸道時間,避免水分過份吸收,以減少便秘的發生。此外,膳食纖維也具有保水及增加糞便體積的功能,能使糞便柔軟與減少毒素濃縮,可以預防大腸癌喔!!

看了以上的說明,可知蔬菜有很多的功能,各位小朋友記得每日要攝取足夠份量的蔬菜,讓腸道常保健康喔!小朋友請你想一想,你今天吃蔬菜了沒??



資料來源:清水國小營養教育特刊 第2期

臺中市大里區立新國民小學112學年度午餐 滿意度調查結果 填報日期:  112  年  4月  9日----  112    年 4月 19日 填報年級:3-6年級學生 填報時間:電腦課 填報結果: 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1s8t...